关于使用ActiveReport报表的若干问题及解决方法

2017-03-03 14:52:34  阅读 7092 次 评论 0 条

 

1、打印预览时表格的边框是很淡的,但打印出来变成很粗了!请问这如何解决?我打的报表要求表格的边框的颜色要很淡,不要太粗!

  如果是报表边框的话

Me.PageBorder.LeftStyle = ddBLExtraThickSolid 
Me.PageBorder.RightStyle = ddBLExtraThickSolid 
Me.PageBorder.TopStyle = ddBLDouble 
Me.PageBorder.BottomStyle = ddBLDouble

  具体粗细你看吧

  我设置了field的边框,

Field1.Border.TopStyle = ddBLSolid
Field1.Border.TopColor=颜色

  打印预览时候field的边框的颜色是很淡的,但打印出来就变成很粗了。这是什么回事?

  还有这样一种情况,就是设置两个相连的字段边框时,两个相交的地方也设置了两次,可能会导致你说的问题。如果是这样的话,只要注意公用边框只要设置一次,不要两个都设置。

2、如何在ActiveReport 中控制纸张的规格?

  使用ActiveReport1.Printer.PaperSize属性来设置纸张大小(假定你的ActiveReports控件叫ActiveReport1)。要在事前设定printdevice=0,再设置papersize属性设置纸张大小。

3、请问如何使用ActiveReport设计一个报表,内有每页的各项本页总计和本页累计(累计到该页止的所有记录的总计),最后一页在本页总计和本页累计再来一个各项总计?

  只要加一个字段,然后设置字段的SummaryFun属性为0-Sum,设置SummaryType为2-PageTotal。进行各页总计只需将SummaryType设为1-GrandTotal就可以了。

  每页累计要稍微复杂一些。首先象上面一样建立一个每页总计字段fdPageTotal,再建立一个字段fdSum,不与任何字段捆绑。我们假定这两个字段都放在PageFooter中。切换到代码部分,在(General)部分定义变量:

Dim dblSum As Double 
然后输入以下代码: 
Private Sub ActiveReport_ReportStart() 
dblSum = 0 
End Sub 

Private Sub PageFooter_Format() 
dblSum = dblSum + fdPageTotal 
fdSum.DataValue = dblSum 
End Sub

4、我在使用ActiveReports控件使用,使用ACTIVEREPORTS1.PrintReport True打印后,在更新数据源后,再次掉用它时,发现无法更新它的数据,它打印的仍是打印第一张时的数据。

在 ActiveReport.PrintReport True前加上一句ActiveReport.Restart 即可。例如:
ActiveReport.Restart 
ActiveReport.PrintReport True

5、ACTIVEREPORT 能否向FOXPRO的报表一样,添加打印条件,比如若该字段值为0则不打印。

Private Sub Detail_Format() 
If txtEmployeeSales.DataValue = 0 Then 
lblOutstanding.Visible = False 
End If 
End Sub

6、我想用VB6.0的报表设计器设计发票这样的表格。表格里的数据是根据动态的查询语句从数据表中检索出来。一张发票可能对应多种货物。

  用ActiveReport可以很容易地做出发票样式的报表,连发票中的空白项都能做出来。

  首先在ReportStart事件中设置数据源,建立含有发票数据的单一记录集,发票上的每种商品(明细)均为一条记录,各种抬头信息(如发票号,单位, 税号等)等应当包含在每条记录中(这种重复信息在报表中便于分组);同时使用set me.printer.papersize设置好纸张大小。

  接下来,在设计器中建立一个分组(Group1),将分组字段设为发票号,并在分组中放置抬头字段,画好抬头部分的表格线,然后在该分组中再插入一个分组 (Group2),在其中画出固定空栏(用于填写商品明细,具体行数自已定)的表格线。然后在明细段(detail)中放置商品明细字段,不画表格线。

  接下来关键的一步是:设置Group2的UnderlayNext属性为True,它表示下一报表段(detail)将从本报表段(Group2)的起始位置开始输出;同时设置detail的backstyle属性为Transparent(透明)。

  运行报表,可能发现商品明细显示的位置不太准确,这时可以通过调节各报表段的尾部大小来调整,而且还可以调节明细显示的最大行数,超过可以自动生成第二张发票,当然必须设置group1和group2的repeat属性为OnPage(即每页都显示)。

7、为什么会每打印一页内容总会间隔一页空白的纸张,例如,我要打印两页内容,打印机会出来四张纸,其中两张是空白的。

  其实只要适当调整 PageLeftMargin和PageRightMargin两个属性的值即可。有时会看见打印预览中会出现一根红线,这就是ActiveReport 告诉你要分成两张纸了。但是,问题就出在这里,有时这根红线在纸的边缘,你根本看不见,所以就导致了你以为不要分页,但却分了页的结果。

8、如何获得打印机当前选定的纸张型号及尺寸

  可以使用Printer对象的PaperSize获得纸张型号(在帮助中有更详细的说明),使用Printer对象的Height 和 Width属性获得纸张大小。
  Printer对象表示当前系统默认打印机,如果你想知道它在Printers中的序号,可以使用下面的代码: 
  For i = 0 To Printers.Count - 1 
  If Printers(i).DeviceName = Printer.DeviceName Then 
  Print i 
  End If 
   Next 
9、 ActiveReports能横向预览吗?

  可以修改Orientation属性。

10、如何检测系统中是否安装了打印机

  VB有个Printers对象,要知道是否安装了打印机,只需要看Printers.Count的值就可以了,它表示系统安装的打印机的数目。还有个打印驱动名称的属性Printer.DeviceName="" 表示没有安装默认打印机。

11、怎樣設置上,下,左,右邊距及橫向打印

Dim Act As ActiveReport  '设置纸的类型及尺寸 
Act.Printer.PaperSize = 255 
Act.Printer.PaperHeight = 21 / 2.54 * 1440 '21cm 
Act.Printer.PaperWidth = 29 / 2.54 * 1440 '29cm 
Act.PageSettings.LeftMargin = 1 / 2.54 * 1440 '1cm ' 设置边宽         

Act.PageSettings.RightMargin = 1 / 2.54 * 1440 '1cm 
Act.PageSettings.TopMargin = 1 / 2.54 * 1440 '1cm 
Act.PageSettings.BottomMargin = 1 / 2.54 * 1440 '1cm 
ActiveReport有如下4个属性是控制页边距的: 
PageBottomMargin 
PageTopMargin 
PageLeftMargin 
PageRightMargin 
也可以通过ActiveReport的菜单来更改:File->Page Setup...

12、如何在activereports中实现手动分页?

  两种比较简单的方法:

1,首先在可能需要分页的地方插入分页符,然后在代码中控制它的Enabled属性,如:

Private Sub PageHeader_Format()
Static x As Long

x = x + 1 
Disables the page break for all but the first page 
If x > 1 Then
Me.PageBreak1.Enabled = False 
End If 
End Sub

  当然你可以插入很多分页符分别控制.

2,用运行时添加控件的方式在需要时添加分页控件.运行时添加控件的方法请参见AR自带的VB sample中的Print MS FlexGrid.

13、如何在报表分组后,分页显示分组后的内容,即每页只单独显示一种内容!

1、設置frouphead的new page屬性after
2、把Detail往下多拉一点,够长的时候就自动分页了

14、在程序中设定字段

Dim RptRs As ADODB.Recordset
Dim ret As Integer
Dim report1 As RptTop8
Set report1 = New RptTop8
report1.DataControl1.Connection = ADODBConnection
Set report1.DataControl1.Recordset = frmscore.GridEX1.ADORecordset
Set RptRs = frmscore.GridEX1.ADORecordset
report1.FldName.DataField = RptRs(0)
RptRs.MoveFirst
report1.DataControl1.Recordset.MoveFirst
report1.Restart
report1.ItemTitle.Text = "ddddd"
ret = MsgBox("打印?", vbYesNo + vbQuestion, "提示")
If ret = vbYes Then
report1.Show 
End If
其中,FldName是细节带区的一个Field。rptrs是Recordset,确认打开有记录。报表也可以显示出,如果有3条纪录,显示三行,但显示的不是字段的值,而是FldName的Text属性值。

  report1.FldName.DataField = RptRs.fields(0).name 改成這句试试

15、ActiveRepor做报表,有一些列是和上一条记录重复的,请问能让这些重复的列不显示吗?

需在隐藏原来的数据字段,然后在上面在一个Label1来显示.
在上面定义一个局部变量:
private strNN as string
在报表加在时
strNN =""
Label1.Caption=""

在Detail_Format事件中
if strNN="" then
strNN=trim(数据字段.text) 
Label1.Caption=strNN 
else
if strNN=trim(数据字段.text) then 
Label1.Caption= ""
else 
strNN=trim(数据字段.text) 
Label1.Caption=strNN 
end if 
end if

   或者:你可以用代码实现,在FetchData写代码,用一个数组变量存储上一个记录,如果发现当前记录有一个列与上个记录相同,则把该列赋值为空.


本文地址:http://blog.jinesc.net/?id=141
版权声明:本文为原创文章,版权归 jinesc 所有,欢迎分享本文,转载请保留出处!

发表评论


表情

还没有留言,还不快点抢沙发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