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QL Server:使用一个语句块插入多条记录

2020-11-09 11:11:00  阅读 2786 次 评论 0 条

我们在日常操作中,免不了对数据库的某张表,一次性的要插入多条记录,但是首先想到的就是复制,粘帖N多重复的INSERT INTO 语句,万一某一个少了一个分号,或多个逗号之类的,产生错误,要找起来可就费尽了,既浪费时间,又耽误工作。
     除了上面所说的方法外,其实还有二中方法,相比较起来要比之前那个要简洁。
     首先是之前那个方法:    

INSERT INTO MyTable(ID,NAME) VALUES(1,'123');
INSERT INTO MyTable(ID,NAME) VALUES(2,'456');
INSERT INTO MyTable(ID,NAME) VALUES(3,'789');

     第二种方法,使用UNION ALL来进行插入操作:   

INSERT INTO MyTable(ID,NAME)
SELECT 4,'000'
UNION ALL
SELECT 5,'001'
UNION ALL
SELECT 6,'002'

    是不是要比第一种方法简单点,据说要比第一种要快!
    第三种方法就有点特别了,是SQL Server2008特有的,所以,如果你不是SQL Server2008,就不能使用这种方法了,所以赶快升级吧!体验一下SQL Server2008给我们带了的好处。  

INSERT INTO MyTable(ID,NAME)VALUES
(7,'003'),
(8,'004'),
(9,'005')


本文地址:http://blog.jinesc.net/?id=217
版权声明:本文为原创文章,版权归 jinesc 所有,欢迎分享本文,转载请保留出处!

发表评论


表情

还没有留言,还不快点抢沙发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