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 XP下安装SQL Server 2000企业版

2012-06-11 09:03:44  阅读 4534 次 评论 0 条

SQL Server 2000企业版本适用于WIN 2000操作系统,Windows 2003操作系统和Windows XP一般装不了,只能安装个人版,这让我们用XP操作系统的程序员很头疼,为了使用SQL Server 2000还得装个Windows 2000操作系统,下面介绍一下在Windows XP下安装SQL Server 2000企业版的方法。

    一、在SQL服务器的安装盘中找到MSDE这个目录,并且点击SETUP.EXE安装它,过程简单,直接下一步就OK了。

    二、重启系统Windows XP,在任务栏右下角就可以看到SQL服务的图标出现了。

    三、再拿出SQL服务器版的安装光盘,直接安装客户端工具,安装方法:点击光盘根目录下的AUTORUN.EXE,选择“安装SQL Server 2000组件“,选择”安装数据库服务器“,根据提示安装,自检过程中会提示操作系统不是SERVER版,只安装客户端工具。

    四、修改注册表:在运行中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,找到[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MICROSOFT\MSSQLSERVER\MSSQLSERVER],这个项里面有一个键值LoginMode,默认值是1,现在将其值改为2,重启电脑就OK了。

    注意:
    1、在Windows XP中无法使用多帐户,只能通过sa帐户登录SQL 2000数据库。

    2、安装后之后最好修改sa登陆密码,以免被攻击,修改方法:
    用安装sqlserver时使用的windows帐号登陆Windows操作系统,打开企业管理器,展开Microsoft SQL Server→SQL Server组→(local)(Windows NT)→安全性→登陆→双击sa修改密码。
 

本文地址:http://blog.jinesc.net/?id=54
版权声明:本文为原创文章,版权归 jinesc 所有,欢迎分享本文,转载请保留出处!

发表评论


表情

还没有留言,还不快点抢沙发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