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己diy的一个简单的家居管理系统

2012-09-07 11:01:56  阅读 5281 次 评论 1 条

先上传一张图片,看看效果图 

这个东西呢 说智能 其实离智能还差得远,只是叫了这个名字而已 功能有待进一步扩充 , 预计会有很长时间的

整套系统 使用的硬件有如下:

1:DB120 路由器

 

 

2:51单片机最小系统一套

 

 

3:步进电机和驱动板 (设计者我要用2套步进电机  分别控制上下和左右的,因本人手头只有1个步进电机 , 这样摄像头上下转动就忽略了 其实程序中我是预留了接口的)

 

4:摄像头1个见上图,我正好手头有301摄像头 不过 这个摄像头的效果太差 , 算了凑合用吧

5:PL2303USB转ttl数据线一根 (调试时候使用)

 

 软件系统:

1:Keil uVision3  (单片机编程用)

2:Microsoft Office FrontPage 2003 (设计网页用的)

3:WinSCP 上传文件用的

4:putty 串口调试用的

 换了最小系统板 那8路开关打算用继电器来控制的 ,
目前就先用LED灯来代替了, 什么时候有空 弄个继电器板 或者遥控板之类的 就能直接控制家里的电气了
单片机供电 就直接用USB供电了 (DB120有2个USB口 正好有个暂时还空着 呵呵)

 

 

把摄像头固定在路由器上面 本来也想把单片机也塞在路由器里面的 考虑到程序还在调试之中 还是先做个独立的吧 这样我接上PL2303模块后 还可以连在别的机器上用呢

 

基本的电路图  都是标准模块 随便看看

 

 

 

 单片机部分的源代码:

201209071550351670.zip

本文地址:http://blog.jinesc.net/?id=76
版权声明:本文为原创文章,版权归 jinesc 所有,欢迎分享本文,转载请保留出处!

发表评论


表情

评论列表

  1. bbis
    bbis  @回复

    其实我的要求很简单,就是用无线路由器实现无线继电器的功能,就是开关功能。
    正在学习